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0 FQL 語法如何測試?

要測試 FQL 語法,最方便的工莫過於 Facebook 本身提供的 Graph API Explorer 工具,在我們一進入這個工具時會需要先取得存取權限才能夠取得相對應的資料.
例如,我想要知道我自己帳號有那些活動,我需要先取得 User Data Permission 中的 user_events access token,然後再進行 FQL 語法的測試

例如:
透過以下 FQL 語法可以取得與我相關的活動列表
SELECT eid, name, pic, start_time, end_time, location, description FROM event WHERE eid IN ( SELECT eid FROM event_member WHERE uid = me()) ORDER BY start_time desc

透過以下 FQL 語法可以取得我建立的活動列表
SELECT pic_big, name, venue, location, start_time, eid  FROM event  WHERE eid IN (SELECT eid 
FROM event_member WHERE uid = me()) AND creator = me()

透過以下 FQL 語法可以取得我參加的活動列表
SELECT pic_big, name, venue, location, start_time, eid  FROM event  WHERE eid IN (SELECT eid from event_member WHERE uid = me() AND rsvp_status = 'attending')

至於 FQL 到底有那些相關的 table 以及各個 table 有那些欄位則可以參考 Facebook Developer FQL 說明網頁

Graph API Explorer 這樣的工具對於我們這種想要開發 Facebook 相關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真的是十分的有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ich Lief 財富自由日誌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